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112年9月16日德永智子副教授攜博士生澁谷優子同學蒞臨本學程拜訪林政逸主任及學程教師,雙方就當前臺日高等教育研究趨勢與挑戰進行深入對談,並討論未來進一步合作方向。

  筑波大學前身是創立於1872年的東京師範學校,1949年改制為東京教育大學,1973年轉型為筑波大學而發展成國際著名研究型綜合大學。由於與本校發展軌跡類似,因此本校曾將其設為海外標竿學校,欲師法其教育實踐策略。

  本學程積極透過國際合作,深入理解當地高等教育及社會脈絡、增加國際比較觀點與視野,以提升研究成果的學術與實務價值。

  德永智子副教授與本學程近期學術合作成果包括教師譚君怡於『台灣教育研究期刊』第四卷第5期(2023年9月出刊)發表之學術論文「日本大學創新創業教育改革之考察:以筑波大學為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