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一、論壇宗旨:面對氣候變遷與永續經濟轉型,全球永續人才需求大增,在我國今年初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中,強調永續發展教育及永續人才培育的重要性。高等教育是銜接產業永續人才的關鍵一環,為因應此永續發展教育趨勢,推動台灣高等教育永續發展,該校自108學年度起,全校課程全面導入聯合國SGDs永續發展教育目標,而自110學年度更設立永續創新學院,引領師生共同關注時代脈動,深入了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透過實踐跨域合作打造永續教育教學、研究與社會服務的共創平台。為擴大國內外的連結與參與,訂於112年5月5日(五)於該校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2023第一屆台灣高等教育永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邀請來自國內外知名學者與專家,共同探討高等教育永續發展的策略與作法。如何培育產業所需的永續人才?如何確保永續教育的教學品質成效?如何與國際及國內跨校、跨域鏈結,公私協作共創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教育?都是此次論壇的焦點議題,議題將涵蓋西雪梨大學副校長Prof.Dunn.分享永續教育之發展經驗、該校教育創新實踐及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健康與福祉融入課程等,並透過交流座談進行永續教育願景與環境氣候變遷等主題探討與教學實踐案例分享。期望透過分享跨國、跨域、跨界交會的共創力量經驗,從教育下手,發揮大學社會責任之影響力,打造優質良善的永續教育學習環境,為台灣培育永續經濟轉型的關鍵人才。
二、論壇活動與資訊:
 (一)論壇日期:112年5月5日(星期五)
 (二)論壇時間:上午9:30至下午16:50(報到時間為8:30至9:30)
 (三)論壇地點:該校曉峰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
三、報名方式:
 (一)擬報名參加此活動之師生,請填具線上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xcn8PYWRfufPekD47
 (二)報名截止日期:112年4月29日(星期六)00:00前。
四、參加教師可獲得研習時數8小時證明(研習證書限當日發放,恕不接受事後申請)。
五、若有問題,請洽本論壇主辦單位:該校教務處綜合業務組,連絡電話:02-2861-0511分機11202、11203。